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行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魏华     来源:     点击:


提高22级大一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调节能力,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对六千多名已报到的大一新生进行了专门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秦家顶老师主讲。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一、大学生活知多少,二、什么是心理健康,三、心理健康的标准,四、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首先秦老师为什么上大学、大学生活谁做主”等问题入手,引发学生思考,使学生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习惯,锤炼坚强意志,磨炼健康身心。接着通过对“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等内容进行分析,以帮助新生解决可能存在的主要心理矛盾和困惑,同时们提出了要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等要求,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强调了主动适应环境、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等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线上入学教育讲座,22级新生们及时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与观点、学习了有效调节心理健康和快乐生活的方法,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乃至整个人生过程中发展与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使新生们了解了如何重新定位自己以及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为尽快适应和顺利地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做充分的心理准备。